阿沫

本来想文青一下但是。。。不许母塑我老公🙂

【特凯】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

  1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凯尔希刚从手术室里走出,扔掉了手上的一次性注射器。


  什么?


  嗯……抱一抱凯尔希吧。


  短发的菲林挽起袖子,拥抱?我不明白。


  唔——殿下?


  这样是不是好多了?毕竟你刚刚结束了一台长达两天的手术。


  怀里的菲林没有回答,只是慢慢将身体的重量放在王女身上。


  


  2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凯尔希做我女朋友吧?


  ……特蕾西娅,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。


  王女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将旁边刚刚接受完了魔王意志的小卡特斯的被子掖了掖。


  她是个很坚强的孩子。


  是啊。菲林紧绷的神情放松了些,她一直……都很坚强,玩闹途中摔倒了轻易不哭。


  凯尔希走了。特蕾西娅轻轻地在小卡特斯的耳边道:“如果以后我不在了,要照顾好自己和凯尔希哦。”


  


  3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那个想法是结束在卡兹戴尔最后一场会议后蹦出的。她问,凯尔希,你会陪在我身边么?


  我是殿下的勋爵,是殿下的合作伙伴,也是一同建立巴别塔的人,我自然会陪在你的身边。


  我想听的不是这个。乌云盘旋在上空,白色的萨卡兹仰着头,像是要以柔弱的身躯破开厚重的云层。


  ……我会的,特蕾西娅,你是我十分珍惜的朋友。我会陪着你,直到有一天你的愿望变为现实。


  ……凯尔希做我的女朋友吧?


  你?!


  我是认真的。她转过头看着她,等到萨卡兹们和感染者们,还有这片大地上的不公消失的时候,你就永远地陪在我身边吧——尽管这是个自私的要求。


  王女的眼中有光芒,希望的光芒。


  凯尔希不想拒绝她。


  


  4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那是在碎片大厦之上。我想去看看现在的罗德岛,她说。


  摄政王没有说什么。


  或许是因她难得提出了自己的想法,让近乎对温暖感到绝望的他产生了些许动摇。你去吧。摄政王说。


  白发的萨卡兹走下高楼,她在包围了升降机的玻璃中看见自己,她的眼睛没有光彩。


  


  5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在伦蒂尼姆的高墙之上看见了荒地中的罗德岛。


  


  6.


  “……特蕾西娅。”


  伦蒂尼姆的施工场地里,特蕾西娅听见了她十分熟悉的声音。


  不,与其说是她熟悉……不如说,那是身体保存的肌肉记忆让她认为“熟悉”。


  她转过身,绿衣的菲林缓步而来。


  你是凯尔希。她说。


  你不是特蕾西娅。她说。


  她们在烟尘弥漫的施工场地里静默地对视。你是怎么进来的?她问,你甚至没有改变容貌与着装。


  我一个人改变不了任何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


  我……我无意劝你们停手。我知道,萨卡兹需要生存,因此摄政王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与建设这座大厦,不足为奇。我只是想问你,披着卡兹戴尔之王外衣的傀儡,你们是否清楚这样做的后果?


  萨卡兹会为更多人所仇恨。无辜的生灵因此死去。特雷西斯会死……或许你也会。这真的——真的就是你想要的么?


  ……我已经死过一次了,凯尔希。


  死亡令你产生动摇。


  或许吧。我不怕死,凯尔希,我怕的是死亡带给我的失望。


  ……你究竟,还是不是特蕾西娅?


  这很重要么?


  如果你还是我们的殿下,我可以——


  凯尔希。


  她打断她。


  你走吧。


  


  7.


  寒风凌冽,凯尔希举着枪走上城墙。白发的萨卡兹站在高台的栏杆旁,她似乎在看风景。


  她转过身。


  你来做什么呢?


  如你所见。


  ……取你的命。


  是啊。她叹道,阿米娅与罗德岛上的许多人因为我的出现而动摇了,动摇得很厉害。或许她们明白我不是从前的“殿下”吧,但她们依然不可控地动摇了本心。


  所以必须有人来终结这一场梦。


  你在这里,在这座城里,设计了让阿米娅她们看见我协助特雷西斯做他那些事情,让她们看见我对生命不再珍惜和一视同仁,让她们看见我允许萨卡兹的仇恨释放。你亲手打碎了阿米娅的幻想。你告诉她,我们现在要保护的不是这个傀儡一样的殿下,而是曾经在巴别塔那个仁慈的殿下。


  凯尔希。


  王女忽然笑了。


  你做得很好。





-


  


  凯尔希说得没错。她是傀儡。


  赦罪师给她种下了一种源石技艺,让她能够听从特雷西斯的话。她没有了自己的意识。


  偶尔灵光一现,她的意识回归,却只能沉浸在无尽的悔恨与悲伤中。她能做什么?什么都不能。她是傀儡,她甚至不能拥有自己的生命与思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复苏的那一天开始,她就会站在碎片大厦之上观望。望着罗德岛何时入局。望着凯尔希何时与她相见。望着她何时杀死她。这个傀儡一样的身躯做错了太多事,漠视了太多东西,死亡成了她唯一的归宿与救赎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深人静的时候,她的意识回归,会写下些什么。她会一笔一划地讲述自己的罪行,会回忆罗德岛的模样,会……拿着铅笔一次又一次勾勒出凯尔希的轮廓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长达永远的黑夜里,与她的回忆成了她为数不多的温暖。她的面庞,她的发丝,她纤细的手腕,她柔软的耳朵……特蕾西娅忘记了很多事,凯尔希的模样她却记得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她手里的利刃不曾指向敌人,而是化作针管注入病人孱弱的身体;
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她瘦小的身躯不曾展露疲惫,而是成为标识引导她们前行;
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她眼里的孤独不曾化解,却希望她人拥有归宿;
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她冷酷又温柔,她记得她无情又慈悲,她记得她内心坚硬又柔软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她们初次相遇的时候,她在战场废墟之上眺望东升的太阳,问她:“殿下,我的愿望是拯救这片大地,你呢?”


  “我啊……”



-
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希望阿米娅不要那么坚强。


  她希望博士不要放弃对生的愿景。


  她希望凯尔希不要孤独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希望罗德岛能成为漂泊旅人的第二个故乡。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希望泰拉的萨卡兹们不被谩骂。


  她希望泰拉的感染者不被歧视。


  她希望大地的不公消失。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祈愿死去的灵魂安息。她期盼活着的人们自由。她希冀世间会因她的仁慈而美好。


  她希望满目疮痍的大地长出花朵。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想等待愿景实现的那天,她和凯尔希在光明里相拥。


  


-


  


  特蕾西娅张开双臂。子弹从菲林略微颤抖的手枪中飞出,贯穿了她的心脏。王女的血撒向大地,王女的身躯归于泥土,王女的魂灵陷入沉寂。


  凯尔希的手枪随后掉落在地。她一个箭步冲上去接住她。


  “一点都不躲。你就这么想——想死。”


  她咬牙切齿。即便在此时她也想维持冷静。


  “……没关系。”


  至少……我的愿望,你会帮我实现吧?


  


  8.


  特蕾西娅有一个愿望。


  她想被所爱埋葬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end.  

  

评论(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